【报告解读⑬】河南提升劳动力素质 适应人力市场需求新变化

2018年01月24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心群)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大河网理论频道特邀省内专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同步解读。

  【内容】着力扩大社会就业。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深入实施职教攻坚和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促进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众多渠道就业创业,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妥善做好下岗分流职工再就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城市处郜俊玲】就业是民生之本。我省是人口大省,人力资源丰富,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劳动力素质不适应人力市场需求新变化的矛盾日益突出。保障和实现高质量和充分就业,对我省而言,既要继续重点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不断拓宽就业创业的渠道。又要适应人力市场需求变化,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加强职业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劳动力技能和素质,提高就业创业的质量与水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