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超额完成大气质量国家大考目标

2018年01月24日11:19

来源:大河网

6

  1月24日上午9时,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莫韶华 高利国)1月24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陈润儿在政府工作报告说,2017年,河南省环境治理初显成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5%左右,优良天数明显增多,超额完成大气质量国家大考目标。

  2017年,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加快完善,环境治理攻坚强力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稳定达标,全省整体质量改善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绿色发展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

  全省持续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工程和城市河流清洁行动计划。打响环境治理攻坚战,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实行绿色环保调度,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重拳治理大气污染,严格控尘、控煤、控车、控油、控排、控烧,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PM10、PM2.5浓度比2014年分别下降22.1%、24.4%。特别是2017年12月依法实施最严细的管控、最严格的监督、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当月PM1o、PM2.s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6.1%、34%,有效遏制了冬季采暖期大气污染大幅反弹,为顺利完成大气质量国家大考目标提供了可靠保证。

  另一方面,强化水污染防治,推行五级河长制,地表水主要指标达到国家要求。


编辑:张黎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