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将播 李健携手五位"高知学者"寻宝特色小城

2018年01月24日09:1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李健携手五位“高知学者” 寻宝特色小城

  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小城故事》将在浙江卫视播出

  “小城推介人”李健携手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高知学者”纪连海、陈果、史军、屈峰、郑永春组成“智囊团”走进国内各具特色的小城,开启一场以“寻宝”为主题的探索之旅。这档名为《小城故事》的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即将在浙江卫视播出。

  众学者热衷普及知识

  由“小城推介人”李健与众学者组成的《小城故事》“智囊团”,称得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其间还不乏文艺担当。他们用自己独有的视角来探索小城,寻觅小城文化秘境,与当地居民探讨小城的文化与历史,可谓是“行走的百科全书”。

  首期节目“智囊团”来到云南畹町,这里正是素有“抗日战争生命线”——“滇缅公路”的锁钥之地,“滇缅公路”凝聚着“南侨机工”与畹町人民的心血与智慧,这条震惊中外的“滇缅公路”修建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除此之外,在首期节目中,李健“诗兴大发”,观景做诗。而众学者则热衷于普及知识,“火星叔叔”郑永春孜孜不倦为众人分享天文学知识,从“瀑布的形成”谈到“一星期为什么会有七天”;“哲学姐姐”陈果在节目中感性爆发,分享关于小城“人、事、物”的哲学思考;历史学家纪连海在游历过程中,畅谈小城历史与今朝;“舌尖上的植物学家”史军除去输出植物学知识外,分外专注于小城“吃”文化的普及;雕塑家屈峰用擅于发现美的双眼,挖掘每一寸小城时光;“学生代表”李诗颖化身“好奇担当”,满怀“求知欲”与众学者一同探寻小城的文化与历史。

  文艺男对抗理科男

  有趣的是,首期节目中,屈峰与“火星叔叔”还展开了一场“文艺男与理科男”的对抗。作为一名雕塑家,屈峰略微吐槽了身边的小伙伴,“我早上起床拍照,而天文学家郑永春与植物学家史军,看着眼前的美景丝毫没有感觉,这就是理科男和文艺男的区别!”

  “火星叔叔”郑永春在节目一开始便思维脱壳,像唐僧苦口婆心劝悟空一般,全程开启碎碎念知识点科普模式,当听众都快睡着的时候,郑永春才意犹未尽地结束了科普专场。“火星叔叔”科普大讲堂一结束后,却惨遭同为理工男的李健吐槽,“感谢朋友们观看这一期的《科学与探索》节目。”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