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太行长歌》开画 2019年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展

2018年01月24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24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河南省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潘一百米长卷《太行长歌》首笔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据介绍,该作品完成后将于2019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展。

首笔启动仪式现场

  “太行山是一座富有传奇色彩的山峦,河南文化悠久,底蕴深厚。是殷商时期的政治文化中心,从这里产生的盘古开天、精卫填海、愚公移山,项羽破釜沉舟、岳飞精忠报国等一幕幕历史故事,为这片土地注入了民族魂、英雄气。厚重的文化,沉淀为一种内在的精神特质,滋养着华夏儿女的心灵。”潘一说,正因为对这一传统文化的敬仰和自信,我用五年时间徒步走遍了太行山的每个角落,并将用画笔把巍巍太行变成一幅美妙的画卷——百米长卷《太行长歌》。该作品完成后将于2019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展。

  潘一,字一源,号太行谷子,河南商丘卧龙人士,2014年被文化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部学术委员会誉为“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现为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早期在河南工艺美校学习,攻读于中央工艺美院,1999年进入清华MBA深造,后主攻山水,擅长荷花,竹子,游历山川,与大自然为舞,心意造化,挥毫与纸上,画从生活中来,但又不仅仅是自然生活中的形象,而是一种对象化的概括与提炼。他的画作富有强烈的时代艺术感,达到了山水艺术境界新的升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观。2007年潘一先后两次在北京举办个人书画展,并选送首届国际艺术品博览会展览交流。

潘一书画作品

潘一书画作品

潘一书画作品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