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老人空中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紧急施救后转危为安

2018年01月24日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月24日电 (李英韬)“我母亲心脏病犯了,你们一定要救救她……”1月23日,由三亚飞往哈尔滨的南方航空CZ6147航班起飞后55分钟,一名旅客向机组紧急求助。随后,机组成员对突发心脏病的77岁老年乘客进行紧急救助,经过近5小时不间断吸氧和按摩,患病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图为乘务员帮助老人吸氧。 李英韬 摄

  图为乘务员帮助老人吸氧。 李英韬 摄

  据了解,在接到旅客求助后,CZ6147航班乘务长孙可佳迅速前往观察患病老人的情况,并安排两舱乘务员拿取氧气瓶,报告机长、广播找医生。

  通过询问,孙可佳得知该旅客患有心脏病,随身带有丹参滴丸和速效救心丸。她迅速让老人含服速效救心丸。乘务员取出氧气瓶向老人供氧。

  此时,通过客舱广播也寻找到了一位名为王琳杰的医生进行救治。在王琳杰医生指导下,众人一起按摩老人手部、足部反射区和腋下部位,经过40分钟的持续按摩和吸氧,老人的面色逐渐缓和。

  机长也密切关注老人的情况,并告知乘务组,如果老人情况危急,可保证20分钟内就近备降。

  在随后近五个小时的航程里,乘务组和医生轮流为老人按摩穴位,老人的手心渐渐有了温度,脉搏平稳,开始能正常沟通。王琳杰医生表示:“开始老人的脉搏非常非常弱,很容易心脏骤停,如果不是大家及时有效的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飞机于23日17时许平稳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机场也已开辟绿色通道,安排救护车待命将老人转移救治。(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