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 共谱中原出彩新篇章

2018年01月25日05:5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屈芳)1月24日下午,省长陈润儿到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洛阳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洛阳在河南经济发展板块中具有重要地位,下一步要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转型、增长动力转换,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谱中原出彩新篇章。

  会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刘宛康、杜平安、宗玉红、孔留安、王二龙、李红霞、张玉杰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央要求、符合河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政治站位高,规律把得准,落点谋得实,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打造副中心城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创新驱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陈润儿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共议民生、共谋发展。他指出,过去五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归功于全省人民在省委领导下的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未来五年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把握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尽快推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陈润儿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一般经济发展规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促进经济持续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从粗放增长转向集约发展;要加快经济结构转型,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率;要加快增长动力转换,不断强化创新驱动能力,夯实发展战略支撑。

  陈润儿殷殷寄语,洛阳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厚的科教资源、清晰的发展思路,希望洛阳在让中原更加出彩中主动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先行一步,着力打造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参加审议。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