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不当翻译当农民 80后人大代表靠直播把黄金梨卖出国门

2018年01月25日0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谢岚 梁倩文)“听完政府报告后我倍感鼓舞,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动方城县黄金梨产业的发展,让农民共同致富。”1月24日,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郑海鸥在接受大河网记者专访时激动地说。

22222

  省人大代表郑海鸥(左)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

  实干|运用互联网让农产品走向国外

  89年出生的郑海鸥毕业于石家庄外语翻译学院,曾是一家外资企业的法语翻译,现在,她是方城县博望黄金梨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提及转变的原因,她说:“公婆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我们在外面也放心不下。”她和丈夫也十分看好黄金梨产业的前景,想帮家里把现在的产业做大做强。

  作为一位新时代的“新农民”,郑海鸥始终坚持“不仅要把地种好,还要把好产品推销出去”,在郑海鸥看来,互联网时代让他们由苦干变成了“巧干”,她把手机变成自己的“新农具”,利用网络直播为农产品扩宽销售渠道。郑海鸥说:“通过视频直播,不仅可以打造农产品品牌,增加农民收入,还可将网友们带到田间地头,把黄金梨的优点原汁原味地展示给大家,消费者就会买得更放心。”2016年,郑海鸥家的黄金梨已经走出国门,远销南非等国家。

  除了努力经营自家的黄金梨园,郑海鸥还努力带动整个方城县黄金梨产业的发展。她会在乡亲们后期种植过程中给予帮助和指导,她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实现全县人民共同致富。

  呼声| 期盼有更多年轻人投身农业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郑海鸥期盼有更多年轻人投身农业,她说:“我用一首诗来赞美农村,《桃花源记》中写道‘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是对农村最美的描写,让人感觉很美好很幸福,希望广大年轻朋友们加入农村行业,让我们一起享受蓝天白云,共同推动农村的现代化发展。”

  展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建造美好农业蓝图

  郑海鸥尤其关注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她说:“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我一定不辜负南阳父老乡亲的重托,帮助乡亲们发展现代农业,壮大南阳优质林果业,努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为了农业发展的美好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