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视频】省人大代表房卫平:用现代科技引领现代农业

2018年01月26日09: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王亚辉 刘晓明)“作为一名农业科学工作者,我对科技兴农非常认同。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科技的作用是非常重大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都离不开科技,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一定要得到体现。”1月25日,省人大代表、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接受了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的采访。

  房卫平曾当选为CCTV2010年度三农人物,一直致力于用现代科技引领现代农业。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乡村振兴战略,它关乎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房卫平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充分的描述,它符合我们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要求。

  房卫平告诉记者,这两天小组会上代表们对乡村振兴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因地制宜,做一个好的规划,要从高起点出发。第二,要把以前关于涉农、惠农的好政策能够延续下去,进行合理整合。第三,要持续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既不能着急也不能懈怠,按照十九大的部署,和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步进行。

  “到2050年,要全面完成乡村振兴,将来农村可能比城市更美,真正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房卫平对乡村振兴充满信心与期待。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