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省人大代表王文玲:优先发展教育 河南教育的春天来了

2018年01月25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谢岚 梁倩文)他从1991年走上三尺讲台,时刻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他又是一位人大代表,牢记嘱托,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他就是曾被评选为南阳市2017年“最美教师”的方城县一高中教师王文玲,1月24日,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王文玲接受了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的专访。

222222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文玲

  育人|坚持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

  王文玲是方城县一高中的数学老师,2000年以来,一直担任高三年级的班主任和年级主任。从教27年来,王文玲注重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营造了良好班风、学风。王文玲说:“教书育人一定要充满爱心,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精湛的教学技术教好学生。”

  在王文玲的任教生涯中,他接过同年级中综合成绩最差的班。王文玲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经过深入研究,和任课老师一道,把一腔真情倾注到班级管理中,经过一年的持续努力,逐渐扭转了该班的落后局面。王文玲清楚地记得,那一届学生参加高考达到本科分数线的学生人数名列全校第一。

  首次当选人大代表,王文玲激动自豪的同时,也觉得肩负重任,一定要继续尽心尽力把学生教好。

  展望|优先发展教育 河南教育的春天来了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王文玲表示很振奋,很激励人心,他说:“在省长作的工作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民生工程中的第一位,加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也摆在了民生工程中最重要的一项,我感觉河南教育的春天来到了!回到学校后我会把工作报告的精神传达给我的学生,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一定牢记使命,将自身肩负的责任落实好。”

  同时,王文玲提出,晋级难是困扰很多教师的大问题,希望政府可以改善解决,为更多优秀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