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国务院的表彰!河南落实这项重大政策成效显著

2018年01月25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25162629

  记者会现场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阎乃川 高利国 莫韶华 祝传鹏/文 贺志泉/图)1月25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召开,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就“财政如何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180125162624

  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

  据王东伟介绍,2017年我省财政改革发展再迈新台阶,主要表现如下:财政收支双双取得突破,财政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达到5238.3亿元, 财政支出突破8000亿元,达到8224.7亿元。财政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2017年,税收收入达到2329亿元,增幅13.3%。

  在谈到如何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时,王东伟称,通过减税降费加大投入来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提高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对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税。

  全力加大投入,支持经济转型发展。王东伟说,省财政厅为此制定了相关文件,统筹安排96.6亿元,来破解转型发展瓶颈制约,着力提升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累计投入财政资金56.8亿元,支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转型。投入23.8亿元,支持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转型发展。设立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累计投入21亿元来引导社会资本,特别是高端社会资本投入到转型发展中。支持国有企业卸下包裹轻装上阵。统筹资金,确保省属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提前一年半完成任务。

  全面启动省属功能类、公益类企业改革。到2017年底,这两类企业的资产规模达到了8500亿元,同比增长20%,营业收入达到了534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34%。

  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 累计统筹安排财政资金200亿元,来支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发展, 推动完善科学发展载体,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支持重大科研专项实施,落实普惠性政策,建立基本的科研机制制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实国家科技与发展重大政策,成为成效显著的5个重点省份之一,受到国务院的表彰。

  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有效地投入到精准扶贫、公共服务的基础建设中,助力小额信贷模式的实施,按照要求综合采用财政贴息风险补偿金等多种方式,支持形成了“银企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卢氏精准扶贫模式,且在全省推广。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