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90后省人大代表刘雅君:新时代创业要先了解国家政策

2018年01月25日2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谢岚 梁倩文)如果要给“90后”贴上“佛系青年”的标签,刘雅君一定不会认。这位1990年出生的小伙,虽然年轻,却已在能源物流企业摸爬滚打了6年,现已担任了两家公司的总经理。而和许多同龄人更不一样的是,刘雅君还有着另一个特别的头衔—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91eee5fe28947693828fbb9e6100767

  河南省人大代表刘雅君(左)接受大河网记者专访

  实干|从销售员到公司总经理的逆袭

  “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很多,作为一个年轻的省人大代表 ,我应该向老一届代表学习,再学习,虽然年轻,还是要有担当。”1月25日,刘雅君在接受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专访时说。

  刘雅君毕业于南阳理工大学,在校主修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他选择回家里经营的物流企业上班,凭着90后固有的敢闯敢拼的劲头,刘雅君从一名基层销售员做起,逐渐了解整个行业的经营模式。经过3年的历练,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公司的总经理。

  后经过多次考察,刘雅君积极响应国家提倡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他们公司在重庆市果园港布局成立公司,上游依托兰渝铁路,下游依托长江黄金水路,进行运输和销售。目前公司已经在当地站稳脚跟,平稳运行。

  建议|青年创业首先要了解国家方针政策

  刘雅君建议广大青少年,要想创业,就必须十分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用心在实践中学习,既将党和国家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了然于胸,又要熟悉本行业、本部门、本职工作所涉及的理论业务知识,还要深入了解、动态掌握基层和群众的实际情况,让自己的思想活跃起来,积极适应新常态,为创新创业打牢基础。

  此外,刘雅君认为,青年人要创新创业,就应立足个人实际和社会实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不达目标不退缩、不出成效不松手,努力成为某领域的行家里手。

  展望|广大青年们一起加油

  十九大报告号召青年人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刘雅君已经自觉把自己的职责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紧紧联系在一起。对于未来规划,他说,发展好企业的目的更重要是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并希望发挥出青年一代应有的力量:“青年一代正是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更是最直接的受益者。青年们,一起加油吧!”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