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省人大代表刘怀娥:建议加大对学前教育师资投入

2018年01月25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谢岚 梁倩文)随着时代的进步,家长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省人大代表刘怀娥在接受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专访时说,建议政府加大对学前教育的师资投入。

55555

  河南省人大代表刘怀娥

  刘怀娥自1982年从事学前教育工作,如今已走过35个年头。作为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一名新代表,她说:"我很荣幸能够当选,听了陈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很激动,很振奋,报告很务实,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优化教育也涵盖了学前教育。"

  现状|幼儿教师任务重压力大

  说起幼儿园教师这份工作,刘怀娥眼眶微湿:"我们的幼儿园老师真的不容易,除了正常教学工作,一天还要照顾孩子三餐、两点、六水等生活方面,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老师精心付出。担心孩子午睡前玩弄吞食头上的小发饰,在午睡前老师要确保把每个梳辫子的小女孩头上的发饰解下来,一天的工作量非常大。老师们要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时刻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每一个细节的疏忽后果都不堪设想。"刘怀娥告诉记者,每次开会都会有老师流泪。

  建议|加大对学前教育师资投入

  刘怀娥希望全社会更关注幼儿教师这个队伍,她建议,公办幼儿园通过"增加教师编制"、民办幼儿园通过政府对"购买服务"的支持来解决幼儿园师资缺乏问题,让幼儿教师感受到国家和政府的重视,增加职业认同感,刘怀娥说:"老师幸福了,孩子才快乐了,家长也放心了。"

  另外,刘怀娥希望政府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补充高素质师资队伍,这样既有利于提高教师素质,也满足了教育不断改革与发展的需要。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