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驳美军高官:中方要破除某些人的霸权心态

2018年01月25日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军高官称中国是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一个“破坏性力量”,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如果说中方要破坏什么的话,那恰恰是某些人心中的霸权心态和冷战思维。

7月24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北京谈及“印军越界”问题时说,我想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吴谦是在出席当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时作出如上表述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勤 摄 资料图:吴谦。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有记者提问,本月18日,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在印度举行的安全论坛上表示,中国是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一个“破坏性力量”。请予以评论。

  吴谦回应称,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努力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公共安全产品,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美方这位将军提到了“破坏”一词,如果说中方要破坏什么的话,那恰恰是某些人心中的霸权心态和冷战思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