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建议美日澳印联合孤立中国 中方:痴心妄想

2018年01月25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自卫队高官建议印度、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联合孤立中国并迫使中国改变,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孤立中国只是痴心妄想。

7月24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北京谈及“印军越界”问题时说,我想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吴谦是在出席当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时作出如上表述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勤 摄 资料图:吴谦。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有记者提问,日前,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中国在东海和南海无视国际法”,他建议印度、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联合起来,创造一个孤立中国的环境,从而迫使中国改变。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回应称,日方官员的表态完全是无端的指责,充斥着冷战思维。

  吴谦强调,中方为国际社会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孤立中国只是痴心妄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