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打破固有的套路 提高演员演技才能征服观众

2018年01月26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国民老公》剧照

  大河报记者王峰

  核心提示|近日,网剧《国民老公》创造了2018年开年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该剧改编自作家叶非夜的热门小说《国民老公带回家》,于1月15日在腾讯视频上线后4小时播放量突破1亿大关,上线两天的播放量达到两亿,稳居视频平台播放量榜首。青春偶像剧如何在保证高流量的同时获得观众的好评?除了打破固有的偶像剧套路外,还要深耕内容,抓住年轻观众。

  打破爱情套路让人耳目一新

  网剧版《国民老公》由熊梓淇、李溪芮、虞祎杰、赵尧珂等人主演,讲述了主人公陆瑾年与暗恋了11年的女孩乔安好的青春爱情故事。熊梓淇在剧中饰演“国民老公”陆瑾年,从一个高冷学霸一路成长为一个娱乐公司的大BOSS,尝遍了人间冷暖却只被一人牵动心弦。除了青涩甜蜜的校园时光,还有主角成年后进入演艺圈的种种现实桥段,剧中设置在主角之间的“障碍角色”不仅让这部剧开启了“虐中找糖”的酸爽爱情模式,还为观众呈现了各种娱乐圈潜规则百态。

  由张予曦、邢昭林主演的网剧《无法拥抱的你》第一季前段收官时也创造了播放量破2.8亿的纪录,究其原因,它打破了国产偶像剧在题材上的想象力,跳脱出已经被“拍烂”的霸道总裁+傻白甜套路,把源自西方的经典恐怖形象吸血鬼融入到了都市爱情剧里。而于1月初播出的电视剧《我的青春遇见你》则走的是青春怀旧路线,讲述了上世纪一对平凡小夫妻十年风雨共同成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该剧围绕亲情、友情和爱情,用平实而温暖明亮的故事来唤回观众对青春的记忆。

  提高演员演技才能征服观众

  青春偶像剧的演员演技一直是观众关注并且吐槽的对象,“偶像演员演技差,演技派没流量”似乎成了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从《国民老公》的演员选择来看,青年演员熊梓淇和李溪芮虽然在名气上稍有欠缺,但以沉稳扎实的演技征服了观众。

  据介绍,熊梓淇2016年凭借《刺客列传》一举成名,随后成为湖南卫视热播剧《浪花一朵朵》和《画心师》男一号,此次挑战深沉内敛的霸道总裁陆瑾年,有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女一号李溪芮此次也有突破,饰演的乔安好更多的是内心情感的表达,不管是年少时青涩美好的小暗恋,还是长大后爱而不能的隐忍纠结,都演绎得恰到好处。

  市场是不断变化的,观众的观剧口味也在逐渐提高。据业内人士分析,年轻观众已经成为影视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对影视剧的内容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分析观众心理,并打造符合观众预期、演技在线的偶像剧成为影视出品方的努力方向,“类似于韩剧的那些小桥段,虽然有些俗套,但让观众屡屡感受到浪漫,满足大家对爱情的美好幻想,就会获得良好的评价”。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