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将承办中超揭幕战 各球队对新政“消化”得很快

2018年01月26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正在为新赛季超级杯赛、中超揭幕战日程安排及联赛对阵形势的确认争分夺秒。

  据了解,天津泰达在众候选俱乐部中脱颖而出,承办3月3日举行的新赛季中超开幕式并领衔主演揭幕战。而下月27日超级杯足球赛的举办地原计划安排在上海举行,但因为比赛一方为上海申花,广州恒大不愿做客比赛,中国足协仍需对此问题仔细斟酌。距离2018赛季国内职业足坛揭开战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赛场外已燃起暗战烽烟。

  按照计划,2018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2日开打,但按惯例,开幕式及揭幕战一般都安排在周六进行,因此本赛季中超开幕式也确定安排在3月3日周六。考虑到今年农历春节假期结束后10天左右,国内职业足坛就将迎来新赛季,中国足协近期也是加班加点确认有关各级职业联赛及超级杯赛的日程及比赛地点安排。去年有关职业联赛外援及U23本土球员新政被推出后,包括赞助商在内的各方曾担心联赛观赏性及竞争质量可能有所下降,但从2017赛季各俱乐部执行新规,特别是广大U23球员崛起惠及国字号球队建设来看,各家对新政内容“消化”得比较到位。各俱乐部对于联赛投入与联赛竞争的热情丝毫不打折,部分俱乐部也对新赛季博得头彩充满期待,因此也先后向中国足协、中超公司表达了承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及揭幕战的意愿。

  据了解,在这些俱乐部中既有浸淫足坛多年的老牌球会,也有近年来崛起的新锐。比如天津泰达、贵州恒丰,从俱乐部到赛区都为申办向中国足协发来了正式的申请。最终,天津泰达俱乐部脱颖而出获得承办权,而承接此次开幕式的将是天津“水滴”体育场。

  超级杯毫无疑问是国内职业足坛新赛季的开篇之战。中国足协按计划将超级杯赛安排在2月27日,也就是在新赛季中超开幕前一周左右举行。此前,中国足协曾提议将比赛地安排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但由于超级杯参赛者之一正是虹口球场的主人上海申花,因此这样的安排也引起一定争议,申花对手恒大不情愿在那里比赛也不难理解。中国足协如果最终将比赛地敲定在上海,也完全符合规定。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