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检察院报告解读⑦:批捕涉嫌“病死猪”“地沟油”、假药劣药等犯罪323人

2018年01月26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26172823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月26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代表省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蔡宁在报告中说,5年来河南省检察院以每年公开承诺办好爱民实践实事为抓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譬如,针对“舌尖上的安全”问题,2014年起连续四年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依法批准逮捕涉嫌“病死猪”“地沟油”、假药劣药等犯罪323人,提起公诉1001人。

  针对生态环境安全问题,2015年起连续三年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开展环保领域渎职犯罪专项查案活动,依法严惩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

  河南省检察院选派443名优秀干警担任第一书记,强党建、抓项目、谋发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省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裴杰被评为“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

  河南省检察院还开展主体责任落实年、深化年活动,制定考核评价办法,定期通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对包括2名厅级干部在内的3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检务督察,有效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清醒认识检察干警面临的“四种风险”,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法违纪干警196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