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省人大代表杜伟文:提高技术工人职业认同感

2018年01月26日13: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谢岚 梁倩文)"我们国家的纺织业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一靠好政策,二靠实干、拼命干!"1月26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杜伟文在接受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专访时说,既然做制造业,就必须要秉承工匠精神。

ttttt

  河南省人大代表杜伟文

  实践|工匠精神就是坚守与实干

  杜伟文是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全队长,从事梳棉维修保养工作已29年,从进厂以来就长期在生产一线,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在保障质量的同时,杜伟文不断进行工艺创新,使落棉率比厂定标准降低1%,节约大量原棉,每年节约成本约数十万元,是车间的好助手。

  杜伟文认为,工匠精神就是坚守精神,就是实干精神,"工匠精神,应该将学习的心态,贯穿于整个职业生涯。"杜伟文说,社会在变革,职业和平台也随之在变,不管身处哪个岗位,学习的心态和能力非常重要。除此以外,还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必要时忘我的奉献精神,追求精益求精的心态。

  展望|由"河南制造"变为"河南创造"

  面对突飞猛进的纺织科技的进步,杜伟文始终认为要"活到老,学到老",现在他经常在互联网上学习先进的梳棉知识技能,还组织车间同事一起学习,共同提高。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杜伟文深受鼓舞,他坚定地说:"我对报告中提出的创新这一点很感兴趣,结合工作实际,我在想我们怎样能从河南制造变为河南创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通过新工艺、新技术、自主创新,提升竞争力,争取在棉纺行业起到引领作用。"

  建议|提高技术工人职业认同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河南应多方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杜伟文说。政府要完善一线工人的利益保障,企业要为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使一线工人的待遇社会保障尤其是社会地位得以提高。让他们能够真正感受到自身价值。另一方面,工人也要找准自己本身的位置,加强学习,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实现人生目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