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检察院报告解读⑧:推动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

2018年01月26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26172119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代表省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月26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代表省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在提到今后的检察工作时,蔡宁说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向更加注重理性司法、更加注重质量效果转变,向信息密集、技术密集的智慧检察转变,向全面建设检察工作强省转变。

  蔡宁说,河南省检察院要围绕打好“四张牌”“三区一群”战略、供给侧改革等决策部署,依法规范服务、精准有效服务。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需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民生检察、涉农检察、生态检察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积极投入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实践,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持续开展送法“五进”活动,为建设法治河南作出新贡献。

  在司法改革方面,蔡宁说,全省检察院要严格执行员额制检察官遴选标准和程序,完善和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真正使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积极推动人财物省级统一管理,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推动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

  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注重发挥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对司法改革的助推作用,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