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检察院报告解读④:支持配合改革 3261名检察干警转隶到监察委员会

2018年01月26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26172823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月26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蔡宁在报告中说,河南省检察院全力支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求。

  蔡宁说,2017年(截至11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检察机关暂停行使侦查权)河南省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4466人,同比上升15.8%。

  “做好清理积压线索、积案、涉案财物和已立案件侦结工作,目前已清理移送完毕。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配合各级纪委完成职能划转、人员转隶任务,共划转中央政法专项编制4073个,3261名检察干警转隶到监察委员会。”

  蔡宁说,“河南省检察院恢复重建40年以来,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后期全省成立反贪局、反渎局以来,检察机关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职责,听党指挥、善打硬仗、不辱使命,为建设廉洁政治、形成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将记载检察机关这一光荣使命!”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