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参加政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2018年01月26日19:18

来源:大河网

  陈润儿在参加政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 芳)1月26日下午,省长陈润儿、省政协党组书记刘伟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

  陈润儿强调,要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中,万师强、高军良、苗拥军、吴磊、韦弦、喻强等12位委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浓墨重彩”,令人振奋期待。委员们还就招才引智、质量提升、大数据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军民融合等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陈润儿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委员交流。他说,感谢委员们富有见地的积极建言,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根本要求,也是河南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

  “而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发展方式的转型。”陈润儿指出,发展转型依赖于发展动力转型,产业升级依赖于产业技术升级,结构调整依赖于结构要素调整,这些归根结底要靠创新,创新是唯一选择、唯一出路、唯一希望。陈润儿说,科技创新是创新的核心与根本,长期以来,河南科技创新资源不够、平台不多、活力不足,已经成为影响河南发展的突出短板。要抓好“四个一批”,突出发展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机构,大力提升河南科技创新能力,夯实发展战略支撑。下一步,河南不仅要瞄准院士等“顶尖人才”,还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为河南长远发展提供不竭的智力源泉。

  陈润儿强调,在座不少委员都是企业家,企业在科技创新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成果转化的主体、平台建设的主体。希望大家在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军工与民用融合、“地方”与“国家”融合上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成为推动河南创新发展的领先者、“排头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