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河南省人大代表詹耀轩:打造一流职业院校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

2018年01月27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席茜 摄像 范昭 牧堃 视频剪辑 杨鑫阳)“立足漯河面向河南,办出食品职教特色。”省人大代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院长詹耀轩,十年如一日,致力于食品职业教育事业。他把职业教育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让更多孩子有学可上、有技术可学,更积极协调食品研发中心,为漯河市食品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1月24日晚,詹耀轩做客大河网“融媒问政”会客厅,他告诉大河网记者,听完政府工作报告,“高质量发展”这五个字令他十分激动:“推动河南制造向河南创造发展,从高速度到高质量发展,需要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职业教育提供人才支撑。近几年随着政府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办学条件、实训实验设备还有教学手段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职业教育的核心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在学校的专业设置应得到企业的需要,引企入校创新教学模式,才能让孩子们学有所用。”詹耀轩表示,职业教育需要创新精神,打破传统教育模式,才能更好地培育人才。

  2009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漯河食品工业学校升格为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升格后,詹耀轩提出了“坚持一个根本、抓住两大关键、实施三大战略、做好四篇文章、形成五大特色”的办学思路。他的目标是:五年后建成占地1000亩、拥有在校生2万人的一流职业院校。

  自升格以来,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开设了"大匠烘焙学院""中标检测学院""京东电商学院"等8个特色学院,共开设订单班72个,订单培养学生5836人。"订单班是具有校企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训、基地共建的‘五共’人才培养模式的班级。"詹耀轩表示,人才培养过程由校内培养和企业实习实训、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等环节来共同完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