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郑文青:河南区位优势助推“互联网+制造业”二次腾飞

2018年01月2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王亚辉 刘晓明)“我来自许昌,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许昌的内容非常关心,其中首次把“郑许一体化”规划写进报告,相信这对许昌未来的经济发展推动,对许昌的民营企业很大的鼓舞。1月26日,省人大代表郑文青做客“融媒问政”会客厅,接受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的专访。

  郑文青,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是许昌团最年轻的80后新代表,她告诉记者,她正在认真的跟老代表们去学习如何做一份好的议案,去如实反映行业的客观现状和政策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127104755

郑文青做客大河网“融媒问政”会客厅

  “24号上午认真聆听了陈省长2个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感慨河南经济建设工程的庞大。对于河南未来五年的发展,陈省长在报告中提到了迈进新时代、深划新发展、实现新作为的战略决策,比如,谈到“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时,明确提出的“推进郑许一体化”,为许昌未来发展释放了重大利好,给许昌民营企业提供了新的强劲的发展动力,也给我这样的80后新代表提供了一个清晰广阔的视野。”

  “河南省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区位优势明显,这几年,航空港区的建设、中欧班列(郑州)的开通,多式联运带动物流发展,形成产业优势。”作为“创二代”、“上市公司总经理”,经过十一年的发制品行业经验积累,郑文青对行业和企业有着深刻和独道的见解。她希望传统企业能够抓住河南经济腾飞的大好形势,利用河南的区位优势以及跨境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制造业,打开全球化的市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