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省人大代表张新霞:国企改革中应继续提高一线员工薪酬

2018年01月27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李昊阳)“听了陈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非常激动,也非常受鼓舞。《报告》提到的持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和提高一线劳动者的劳动报酬,让我感触最深。”1月26日,作为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在一线岗位上工作多年的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张新霞在“融媒问政”会客厅接受大河网记者专访时说,涨工资保权益是切实提高一线工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捷径。

  报告|国企改革中应继续提高一线员工薪酬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持续开展的“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和提高一线劳动者的劳动报酬,让我感触最深。近两年,我们公司投入两亿多元对锅炉烟气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对废水处理工艺进行升级改造。严格执行废弃废水排放标准。这些工作虽然影响了我们企业的效益,但是我们深知这是一项造福人类、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张新霞说,我们每一位白鹭人都会坚定不移,不折不扣的完成。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为实现“美丽中原”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们企业属于劳动密集性行业,用工比较多,有职工12000多人,怎样才能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觉得还是要从薪酬收入这一方面入手。”张新霞说,一线员工很辛苦,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一线工人的工资也在持续增加,基本上成正比,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减员增效的同时,切实维护职工利益,让一线职工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展望|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张新霞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代表,在2018年,我会认真学习各种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同时,作为一名一线的工人,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经济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新乡白鹭投资集团也是深有体会。公司依靠40年的发展,纺织原料的生产规模和生产技术,跃居到了世界前列。近年来,随着公司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员工个收入也从2013年开始实现了4连增。公司还成立了书刊画展、羽毛球、篮球等协会组织,开设了图书馆,阅览室,大大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员工也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编辑:娄恒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