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省人大代表韩峰:提议“智慧河南”称号 推动河南发展上新台阶

2018年01月28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视频 牧堃 剪辑 杨鑫阳 主持 席茜)"听完陈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深,在讨论会议上,我提出了‘智慧河南’这么一个想法。"1月27日晚,省人大代表、天能集团河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峰做客"融媒问政"会客厅。

  "在2012年,我们通过濮阳市委市政府的招商引资,入驻濮阳的工业园区。我在河南五年了,我认为目前河南的现代化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都很成熟,包括大规模、大容量存储技术和云技术也是非常成熟的。"韩峰说。

  韩峰认为,如今我省已经基本打造出了"数字河南"的基础,现在在这个基础上,应该上升一个层次,努力实现"智慧河南":"如果能够把这件事放在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中,我觉得是非常合适的。"

  韩峰告诉记者,"智慧河南"包含的不只是现代信息技术智能化,而是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人工智慧,突出持续创新的理念。通过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医疗、智慧教学、智慧交通、智慧商业等项目,为城市居民提供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推进社会多领域的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极大地满足城市居民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我希望在未来,能够实现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进步,搭建开放、互动、融合的一体化新型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以人为本的城市运行和管理功能,打造‘智慧河南’,推动河南发展上新台阶。"韩峰说。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