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晕倒雪地漯河民警夜晚急救

2018年01月29日07:59

来源:大河网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殷广华

  大河报漯河讯1月24日晚上,舞阳县公安局太尉派出所所长郑创业带领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路边雪地里晕倒一名老人,立即将其送往医院。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晚上8点,郑创业带领民警冒雪在辖区巡逻。11点多,郑创业一行行至舞阳县太尉镇邢庄村村头时,突然发现路边雪地里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十分显眼。“我们下车一看,原来是一个大约70岁的老人,嘴里还有微弱的气息。”郑创业回忆说,老人的帽子掉进了沟里,头部靠着沟边,整个身子在路上蜷缩着,头部还有几道血印。民警询问他时,老人吱吱呜呜地说不清楚。

  当时,夜黑雪紧路滑,老人的生命危在旦夕,郑创业等人立即把老人拉到了太尉镇卫生院。医生对老人进行了检查处理,发现老人脸上的血是从耳朵里流出来的。“极有可能是内伤,需要办理转院手续,”医生告诉郑创业等人。郑创业一边联系120急救车,一边开始转发老人的照片,希望通过朋友圈联系上老人的家属。

  “过了10多分钟,太尉镇五虎庙村的一个网友给我发来了微信,说这个老人有点痴呆,是村敬老院的一个无儿无女的老人。”郑创业说,他立即和敬老院取得了联系,该村支部书记朱效然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急忙赶到事发现场,和民警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到了舞阳县人民医院。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后救他,老人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1月25日凌晨1点左右,看到老人脱离生命危险,朱效然和敬老院工作人员握住郑创业等人的手连声道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