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河南基本无降水 早晚依然“冰上行”

2018年01月29日08:00

来源:大河网

  □记者田园

  大河报讯 伴随着今年第四场雪的结束,本周我省将迎来几天晴好天气。根据省气象局预报,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四周五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届时全省气温有所下降,有4到5级偏北风,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雨雪天气将在下周五之前稍事休整,下周五之前,全省基本不会有降水,早晚不改寒冷气质,早晚时间依然“冰上行”。

  2月2日之前,全省将会有三股冷空气入侵,其中,前两轮冷空气主要是沿西北路径入侵,白天的最高气温在月底前还会缓慢回升,不过由于基础气温较低,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依然不会脱离个位数。2月2日,第三轮冷空气来袭,全省将会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6级,气温又将明显回落。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1℃;其他地区-1℃~1℃。

  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南部-10℃~-8℃;其他地区-8℃~-6℃。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