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 真材实料的花瓶那是艺术品

2018年01月29日0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张丛博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湖南卫视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中,演员韩雪赤脚上阵演绎英文版《海绵宝宝》,还原《星语心愿》片段,一人饰配多个角色并能够快速切换声音的状态和情感,震撼不少观众。昨日,韩雪在接受大河报记者微信采访时说,好演员都是需要刺激的,要有好剧本、好角色、好对手。

  韩雪透露,以前就喜欢配音,也在配音软件中配了很多英文片段自娱自乐,但是在大家注视下配音还是让她感到压力不小,而两个片段连着配,情绪转换更是不容易。尽管挑战成功,但她谦虚地说:“看了同期徐帆老师还有前几期各位老师的表现,真心觉得还要更加努力。我从来没有演过话剧,对于舞台,其实很陌生,希望可以有更多锻炼。”

  节目中配“海绵宝宝”痛哭的桥段时,韩雪用撕裂感的嗓音神同步动画中哭的动作,这种投入让很多观众感到钦佩。她说,对于表演和台词能力的积累,是在很多年的拍戏过程中慢慢摸索的。“我比较喜欢演同期声的戏,丢不了细节,就算不能同期,也要尽可能自己去配。”

  韩雪在节目中没有用女神般的姿态表演,反而是更“接地气”活泼跳脱地演绎,这种在网友眼中有些颠覆的表现,在韩雪看来,“难得有舞台可以呈现这些平时大家没法关注到的演员的特质,好演员都是需要刺激的,要有好剧本、好角色、好对手”。近来演员实力比拼的节目开始在荧屏流行,对这种趋势韩雪觉得“挺好的”,“现在观众的审美也开始回归,更多关注演员们本身的能力,《声临其境》导演组就很用心地挖掘每个好演员隐藏的特质,为观众呈现闪光的一面”。

  谈到所谓的“花瓶”争议,韩雪并不回避,她回应说:“花瓶不也看什么窑烧的吗?真材实料的花瓶那是艺术品。”而此次英语配音之所以游刃有余的背后,是韩雪坚持三年每天2~4个小时的英语学习,“把所有的碎片时间攒出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