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税收占预算收入比重全省第一 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2018年01月29日09:1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张海涛成利军)记者1月28日从济源市财政局获悉,据省财政厅年度统计数据,2017年该市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再次提升,居全省第一位。

  财政收入质量是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晴雨表”,收入质量不断优化,折射着济源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17年,济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0.4亿元,较上年增长9.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的重要关口。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82.2%,居全省第一位,高于2016年和2015年9.2个百分点和16.2个百分点。2017年,全省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8.6%。

  数字背后,是济源近年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不懈努力。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速。豫光金铅建立国内首个废铅酸蓄电池回收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该市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壮大的缩影。钢铁、能源等传统优势产业也强劲复苏,金马能源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电子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等新产业蓬勃发展,高成长性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达到29.5%和30.3%。

  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引领服务业提挡升级。济源全年接待游客114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8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济源市财政局负责人说:“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济源对中央财政的贡献累计达77.42亿元,占地方财政总收入的40.1%。”③4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