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省人大代表贾松啸:加大生态补偿 鼓励“绿色”发展

2018年01月28日21:29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 (记者 谢岚 梁倩文)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怎样协调统一发展?1月28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桐柏县长贾松啸在接受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专访时说:“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陈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既要保护生态、又要发展经济’的理念,桐柏县最大的优势是生态良好,最重要的任务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桐柏将‘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始终贯穿于发展全过程。”

251971978919292940

  河南省人大代表贾松啸(左)接受大河网记者专访

  坚守青山绿水 推动经济发展

  在采访过程中,贾松啸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生态”,“生态”是桐柏立县之本,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据贾松啸介绍,桐柏是千里淮河发源地、全国重要生态功能区,被誉为“全国特大资源宝库县”“中国天然碱之都”。

  “宁愿税收少一点,也要坚决守住生态底线”,贾松啸说,立足于“生态”这个优势,桐柏县合力抓经济,在招商引资上,不贪大求洋,不破坏环境,紧紧抓住桐柏特色,打造桐柏名片,做优三农品牌,成功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桐柏县每年拿出财政专项资金,奖励扶持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被评为“全国科技创新先进县”。此外,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成功创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相得益彰、协调发展。

  建议:加大生态补偿 鼓励“绿色”发展

  贾松啸说:“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和支持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建设工作,建议河南加大生态补偿,增加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对生态水源地的保护,在生态补偿制度设计上,应当对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巨大的地区给予更多补偿。作为生态功能区,应积极调整工业结构、产业结构,着力强化资源的整合带动,对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整体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利用,做好生态与经济相结合,突出抓好生态经济带建设,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科学可持续发展之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