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省人大代表陈爱陵:一线工人权益需保障

2018年01月29日13: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王亚辉 刘晓明)“作为一名基层工人代表,我感觉到肩负的使命和重任。”1月28日,省人大代表陈爱陵,一名普通的80后工人接受了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的采访。

  陈爱陵,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集控运行班组长,是十二届、十三届河南省人大代表。“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对2017年10件民生实事感触很深。尤其是继续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以及新增对140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让我感觉这些实事深入民心。”

  陈爱陵接受采访时说,她是一名基层工人代表,参加人大会要代表工人发声。“作为一名一线电厂工人,我们不可避免要接触高温、粉尘、噪音以及化学有害物质,这些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陈爱陵告诉记者,由于岗位需要,工人们要通宵上夜班,经常性熬夜对职工身心健康危害很大。

  “我建议,是否能够从立法层面,把像我们这样的一线职工,也列入特殊工种的行列。让辛勤劳动的一线工人享受应有的待遇,正当权益得到保障。”陈爱陵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