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起名引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关注 称将向国务院积极反映

2018年01月29日18:30

来源:大河网

Fg7-22QpCY2GzND90hUOIQhK_hRe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首先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南水北调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其次我们会向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积极反映此事。”1月29日,针对数千网友给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起名一事,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河网作出独家回应。

  著名作家起名“丹清渠”

  自1月26日,大河网发起《政协委员建议给“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起名报业集团邀您来参与》活动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全国的网友广泛关注,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等省会媒体和焦作日报等省内媒体也纷纷跟进报道。截至1月29日,在百度里输入“政协委员建议给‘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起名”,就搜索了3320条信息;仅大河网头条号就有4000多条网友讨论,“复兴渠、丹京渠、中华渠……”一个个名字代表着网友们对国家世纪工程的关注。

  著名作家习诏得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和政协委员张志和先生“关于为中线工程征集渠名”之动议,在海南给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超名“丹清渠”,并给出详细注解。

  丹:丹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亚洲第一大人工湖);丹心(赤诚,豫、鄂两省几十万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赤诚之心);丹青(史册,此壮举永留史册);丹阳(古楚始之国都,与“清”代就定下之囯都北京,一水相连)。

  清:清澈、纯浄。“清”字,昭示我们时刻保持水质之纯净;“清”字,亦可引申为昭示我们无论为人为政,均须保持清白清正,从而保持国家清平;“清”字,也许还会使我们想起南宋理学家、诗人朱熹的名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从而引动我们饮水思源之感!

  丹清:很易使我们联想到其谐音“丹青”的另一意一一绘画。如果腾空俯瞰全长1277千米的中线干渠,那定是一幅袅袅娜娜的美妙丹青,而且也会使我们联想到更为美妙的世界丹青一一“一带一路”的瑰丽愿景!

3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将向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积极反映网友的关注

  网友的热情也引来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关注。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南水北调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工程,目前已经通水的有东线和中线两个工程,就中线工程而言也涉及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天津五个省市,中线干渠的运行管理工作虽不是由我办负责,但我们会积极向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反映网友的关注和热情。”该名负责人表示再次感谢积极参与起名的网友们。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