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王子华:三洋铁路建设助推河南精准扶贫

2018年01月29日16:59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王亚辉 刘晓明)“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感受很深,报告内容不仅求真务实,符合河南的省情,而且‘强改革,重民生,促发展’的思想贯穿整个工作报告。”1月28日,省人大代表、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华接受了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的采访。

  “政府工作报告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郑许一体化’,我认为这项规划能够推动中原城市群发展。”王子华告诉记者,河南作为中原大省,应把中原城市群建设放在首位。目前来说,许昌从经济发展条件、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建设等方面,已经全方位符合‘郑许一体化’建设同步考虑条件。特别是把郑州机场到许昌城际铁路的建设纳入规划,这个群众反响很好。

  作为一名铁路建设工作者,王子华对国家的铁路建设规划非常关注。“近年来国家对中西部铁路建设投入很大,其中‘三洋铁路’纳入了国家中长期战略规划,这对河南来讲至关重要。”王子华介绍,三洋铁路自西向东起于三门峡,横跨河南,安徽,江苏三个省,终点到达江苏南通,全线总长1100公里,河南境内有600多公里,投资380个亿。

  “三洋铁路被国家发改委批为扶贫性质铁路,在河南境内,铁路涉及到的贫困县有11个,贫困人口占河南省贫困人口总量的21%以上。”王子华说,三洋铁路建设将对河南的精准扶贫、经济发展、资源开发、群众出行等产生积极作用。“我建议,三洋铁路建设在河南境内的部分,应该列入河南的大事,争取早日高质量完成建设,为河南的经济发展服务。”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