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策划·“两会”最强音】母心灵:建议在住宅楼配置可容纳担架电梯

2018年01月29日20:15

来源:河南手机报

  随着老年人比例越来越高,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也在增加,而对心脑血管疾病来说,如果分别在“黄金120分钟”、发病4.5小时内给予积极正确治疗,将会明显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但在很多小区,因为担架无法进入电梯内,对行动不便或昏迷的病人只能采取坐凳子、人背、被褥抬的方式运到急救车上,不仅耽误了救治时间,对一些需要平躺抢救的患者也有一定影响。

  对此,省政协委员母心灵建议:新建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必须配置可容纳担架的电梯,同时设置无障碍通道,以满足急救和特殊人群的使用。在老旧小区应加装无障碍电梯、无障碍通道等,以适应百姓需求。

  而来自驻马店的省人大代表王红艳关注的则是农村教师的工作、生活问题,她建议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让更多年轻老师愿意留在农村。

  10秒之内带您“微”观“视”界,河南手机报带您近距离聆听来自河南“两会”的声音 。

  (河南手机报记者 张平 贺韦卫 杨致文 视频剪辑 庞则龙)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