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 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01月30日0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点)1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修订案)》、《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

  在通过各项议程后,刘伟指出,信任蕴含着期望,意味着责任,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的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定位履好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规律特点和方式方法,使政协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要健全制度促规范,靠制度规范工作,靠制度提升效能,靠制度管人管事,努力推进常委会建设和政协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狠抓落实求实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善其事,以主动担当的精神抓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抓落实,发挥集体的力量抓落实,以严格的责任抓落实,努力当好政协工作的“领头雁”,跑好新届期的“接力赛”,确保政协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遵规守纪树正气,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会议,副主席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