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8年01月30日05:53

来源:河南日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组织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谢伏瞻同志、陈润儿同志等省几大班子领导同志、省里的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和省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与会的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听取和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职责和作用。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氛围,充满着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由于工作调动原因,叶冬松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政协主席职务;由于年龄原因,史济春、张广智、梁静、靳克文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政协副主席职务;还有部分同志因年龄和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担任新一届政协常委、委员职务。十一届省政协以来,叶冬松主席和各位副主席、秘书长以及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勤勉敬业,服务经济强省建设成效显著,开创了河南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这次大会选举我们组成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我担任省政协主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历届省政协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忠实履职,严格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好。

  中央决定我到河南工作,能加入到河南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做一名新时代的河南人,这是组织的关怀和厚爱,信任和期望,我感到无上光荣,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心怀感恩、三命而俯,恪尽职守、担当尽责,奋发努力、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厚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我们共同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实践,这是我们这一代人乃至几代人的幸运。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建功立业,更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我们要抱赤诚之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到自觉行动、自觉对标、自觉看齐,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

  我们要持磐石之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不忘团结合作初心,牢记为民履职之责,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推动者,确保政协事业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向前推进。

  我们要下务实之功,坚持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访民意、接地气、察实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好“四张牌”和“三大攻坚战”,围绕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推进“三区一群”建设等重大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以钉钉子精神认认真真履行职能,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

  我们要聚磅礴之力,秉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引领航程,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聚精会神,以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诚之心团结各方,让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万涓成水,汇流成海,凝聚起推动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我们要扬清正之气,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开阔眼界,拓宽视野,谦虚好学,使政协工作理念常新、内容常新、方式常新、面貌常新,做朝气蓬勃的创新者;要珍惜时间、讲求效率,保持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精气神,做立说立行的行动派;要坚持公道公正公心,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政协章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人。

  各位委员、同志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勇于前行才有光明未来,真诚团结方能汇聚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开启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