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世青赛英如镝梅开二度 国青6-1大胜澳大利亚摘银

2018年01月30日08:45

来源:人民网

1月29日凌晨2点,2018年国际冰联男子U20丙级世锦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继续进行,中国国青队此番迎来了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中国青队员继续延续之前的火热手感,队长英如镝梅开二度,国家宁、朱治锐、王京和黄千一各入一球,最后国青队6-1取胜澳大利亚,凭借3胜2负和净胜球优势夺得了本届世青赛的银牌!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东道主保加利亚队3-2战胜冰岛队,这样如果国青队在常规时间内战胜澳大利亚队,小伙子们将成为本届世青赛的银牌得主。在场边亲眼目睹保加利亚队取胜之后,国青队员们充满了斗志,一心要获得自己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三场胜利。

国家宁16秒闪电破门

英如镝强打继续火热手感

第一节比赛开始,国青队在赢得争球后首先发动进攻。首节刚刚进行16秒,副队长黄千一和王京助攻国家宁破门得分,国青队获得闪电般领先!1分32秒,澳大利亚队长、7号库巴拉犯规下场,迎来第一次强打机会的国青众将虽不断送出精彩射门,但比分差距并没有如愿被扩大。

4分58秒,连续犯规的澳大利亚队又送给了国青队人数优势。这一次小将们抓住了机会,5分28秒,上场戴帽的队长英如镝在接到张德翰和王京的助攻后破门得分,在连续为国青队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

6分43秒,国青队在换人时不慎造成多人犯规,17号谢洪儒进入受罚席。然而遭遇少防多的国青队并没有给澳大利亚队多少进攻的机会,2分钟时间被成功消耗掉。随后澳大利亚队员如梦初醒般开始发动进攻,但在国青后卫和门将张宇航的出色表现下,球一次次被清出了球门区。

比赛进入第19分钟,场上球员的情绪发生了波动,一分钟内两队各领到2次犯规。但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首节结束,国青队凭借国家宁和英如镝的进球暂时处于领先

英如镝单刀直捣黄龙

朱治锐中路一杆封喉

易地再战,国青队先经历了短时间的少防多,随后场上人员满额,国青队员重新大军压上,给澳大利亚队球门带来了巨大压力。23分45秒,澳大利亚12号福德受罚犯规,强打组小将的多次射门再度失之毫厘。25分18秒,侯宇阳被裁判送入了小黑屋,这样场上人数变成了4打4。

25分26秒,好消息再度传来!队长英如镝利用反击独自高速奔袭入对方守区,一杆劲射直接将球送入了球门,场上比分来到了3-0,国青队员的进攻欲望再度被点燃!3分多钟后的29分09秒,国青进攻队员在澳大利亚守区内落成阵地战,刚刚进球的英如镝和侯宇阳送出助攻,朱治锐在中路接到球后一杆脆射将球干净利落地打进球门,帮助国青队4-0领先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此时更换了门将,1号伍德兰斯上场守门。30分37秒,王京在进攻中被对方球员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可惜王京在罚点球时太追求完美,导致球路被伍德兰斯封死,比分未能进一步被扩大。

与上节比赛如出一辙,澳大利亚队员又是在后半段如梦初醒,开始对张宇航身后的大门发动进攻。38分28秒,13号伍德破门得分,为澳大利亚队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随后第二节比赛结束,国青队以4-1进入到本届世青赛的最后一节比赛中。

王京黄千一锦上添花

国青6-1澳大利亚世青赛摘银

第三节比赛开始,上节末尾进球的澳大利亚队员的士气得到了鼓舞,双方又进行了5分多钟的缠斗。45分46秒,澳大利亚队17号和6号同时受罚犯规下场,得到5打3机会的国青队立马请求暂停布置战术。47分16秒,王京在接到侯宇阳和张德翰的助攻后破门得分,将比分差距重新拉回至4球!

47分44秒,随着国家宁受罚下场,国青队员又抵御住了一分多钟的少防多。之后第三节比赛进入后半段,双方球员之前积累的火气开始爆发,进攻结束后,总会有一两对球员抱在一起。51分06秒至16秒,多名球员下场后国青队又遭遇了少防多的不利局面,但在特勤组球员的顽强防守下,球没有再次飞入张宇航身后的大门。

53分42秒,场上人数刚刚满额不久,黄千一便利用反击机会,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破门得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6-1,本场比赛已经基本失去了悬念!比赛最后的6分多钟时间里,两队球员依然冲突不断,但比分并没有随着场上人数的增减而发生改变。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6秒时,国青球员争球成功,澳大利亚队员也随之放弃了抵抗,这样全场比赛结束,国青队连续第三次大胜战胜对手,从而凭借3胜2负和净胜球优势在六支队伍中排名第二位,摘取了本届世青赛的银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