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蔬菜大王”徐建敏: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2018年01月3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王亚辉 刘晓明)“如果能把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村住房财产权进行抵押贷款,对农民生产经营是件好事,对整个农业发展也是利好消息。”1月29日,省人大代表、河南天和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敏接受了河南人大网、大河网的专访。

  徐建敏的公司主要业务是蔬菜种植,靠“卖菜”年产值过亿元,别人都叫他“蔬菜大王”。

  “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工作者,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农业创新、农业供给侧改革非常关心。”徐建敏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国家农业生产大多还是保持在小户、分散生产的状态,他建议在原有生产模式的基础上,增加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一是能降低人工成本,二是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以前对农产品都是注重产量多少,现在也要注重农产品质量,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希望能吃到健康、放心的农产品。”徐建敏说,农业供给侧改革核心就是让农民生产出的产品,包括质量和数量,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产地与消费地无缝对接。

  谈到这次农村的金融改革,徐建敏认为开展“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很有必要。“我来自农村,又是农业工作者,我建议“两权”抵押贷款试点要尽快试行,农民生产经营在逐步扩大,资金的投入必不可少,保证农民正常生产经营是对农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条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