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2月1日起自动解除

2018年01月30日14:05

来源:大河网

  自2月1日起,濮阳市自动解除市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恢复机动车正常通行。

  按照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自2017年12月4日起,市政府先后在市城区实施了工作日2个尾号和单双号限行的措施。限行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社会各界广泛支持,濮阳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尾气排放量大幅度减少,PM10、PM2.5、NO2、CO等污染物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据统计,2017年12月4日至2018年1月28日,濮阳市PM10累计浓度1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PM2.5累计浓度11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优良天数累计23天,同比增加17天;NO2浓度同比下降3.5%;CO浓度同比下降31%。同时,限行期间,市城区平均车流量较非限行阶段下降约15%,拥堵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工作日早晚高峰,车速有明显的提高,减少了因汽车怠速导致的污染排放,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

  在此,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市广大市民为改善濮阳市空气质量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记者 段利梅 通讯员 张鑫)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