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大赛今日决赛 河南23家创新企业参与角逐

2018年01月3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决赛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谁是河南最具创新成长力的好项目?新经济时代,如何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17年"创客中国"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于1月30日上午9时在河南外包产业园开幕。

  据悉,实战专家、河南创新企业、知名投资人河南18个地市及直管县工信部门负责人、省会主流媒体等300余人汇集论坛及总决赛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寻找最具创新的项目,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是本届大赛的初衷。2017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7年6月启动报名,经过初选,分别于7月、8月、9月在洛阳、许昌、新乡三个地市开展分赛,共有23家企业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通过路演、提问与现场打分,产生最具成长力豫企十强及冠亚季军,届时会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

  决赛现场

  新时代与新经济催生企业新模式新思维,74岁时再创业的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讲述了探索进军新能源的创新创业历程。1月12日他的全国首个集装箱式地热发电站在云南瑞丽获得重大突破,开辟了中国地热发电产业新的里程碑。

  作为中国唯一操盘过两家跨国企业的定位落地专家顾均辉带来《定位与创新创业》的精彩分享,他说,将产品做成大品牌是企业的不二选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差异化战略;品牌在某一点上取得突破就会带来光环效应。

  作为创业者与投资人,红十三基金符德坤演讲主题是《破除成见》,讲述了创新观念的重要性。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委副主任委员,创客中国专家组组长徐步荣领衔,13位业内投资大佬组成的评委专家团亮相2017创客中国·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年度总决赛现场,奏响河南创新创业最强音。

  当天下午的创新项目路演过程中,13位评审团坐镇点评,点亮资本、赛伯乐投资集团、深圳市森德瑞股权基金、郑州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北京普惠正通投资、和信证券等投资人与企业家评委、王牌智库代表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团,对大赛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指导与现场打分,并为多个项目递送投资意向书。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初选、多场地市分赛及一场总决赛组成。大赛采取论坛+比赛的形式,通过实战专家分享及对项目的犀利点评,为参赛企业及到场观众带来一场创新头脑风暴。自6月份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河南18个地市300多家创新项目,经过初选,洛阳、许昌、新乡三场分赛。共决出23家企业晋级总决赛。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