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18座城市一起表白!

2018年01月30日19:2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段伟朵

  总有那样一个人,让你锁在心底舍不得忘掉……

  总有那么一座城,让你想起来就不由自主微笑……

  老家河南,或许你游历在外,已多年没有回去了,你可知她现在变成了啥样?

  郑州:过去满大街跑摩的,走马路上迎头就有人问你“老师儿去哪儿嘞”。

  最近变了,大家出行都嘀嘀打车、共享单车了,弄咧摩的师傅很落寞。

  来郑州,合记、萧记烩面怼一碗,就着糖蒜更过瘾。

  今年郑卢“空中丝绸之路、郑欧班列“陆上丝绸之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网上丝绸之路”三管齐下,“国际郑”要上天了!加油吧,大郑州,中原更出彩!

  洛阳:13个朝代轮流搁这儿建都的地方,每年到4月,老外们都跑来看牡丹、吃水席、白马寺里听听钟声,关林庙中拜拜关公。

  美!洛阳最近变化大,地铁开始修建了,牛肉汤馆开成连锁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加油,大洛阳,中原更出彩!

  开封:到开封,恁得尝尝灌汤包子,先咬个小窟窿喝汤,这是开封特色,恁还得看看清明上河园,那是开封文化。

  开封有河大,百年名校,人才辈出,现在可多吃货们净惦记着河大校门口的烘焖鸡腿,吃完鼓楼吃西司,最后非得打包个鸡腿饼走才算圆满。

  今年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要有更大改革自主权了,加油吧,大开封,中原更出彩! ……

  老家河南,18座城市18种风貌,突飞猛进日新月异,河南人骨子里的淳朴、勤奋、乡音、乡情却始终不改。

  2018年河南省两会即将落幕,今天,18座城市一起“表白”,他们用你最熟悉的乡音为家乡加油,为中原点赞,18种声音汇成一句话:“加油吧,中原更出彩!”

  扫二维码或《戳链接》,快来听听你的家乡在说啥,为她点赞,助她上榜首!(附乡音文字版,快用家乡话表白!)

  △郑州▽

  俺郑州,过去满大街跑摩的,走马路上迎头就有人问你“老师儿去哪儿嘞”。

  最近变了,大家出行都嘀嘀打车、共享单车了,弄咧摩的师傅很落寞。

  来郑州,合记、萧记烩面怼一碗,就着糖蒜更过瘾。过去逛街好去二七广场,现在都逛国贸360、熙地港

  今年郑卢“空中丝绸之路、郑欧班列“陆上丝绸之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网上丝绸之路”三管齐下,“国际郑”要上天了!

  加油吧,俺类大郑州,中原更出彩!

  △洛阳▽

  有一种得劲,是清早起来喝一碗牛肉汤;有一种可美,是街边撸串怼两瓶洛阳宫。

  洛阳,13个朝代轮流搁这儿建都的地方,每年到4月,老外们都跑来看牡丹、吃水席、白马寺里听听钟声,关林庙中拜拜关公。美捉类!

  洛阳最近变化大,地铁开始修建了,牛肉汤馆开成连锁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真宣!

  加油吧,我的大洛阳,中原更出彩!

  △开封▽

  来开封,恁得尝尝灌汤包子,先咬个小窟窿喝汤,这是咱开封特色,恁还得看看清明上河园,那是咱开封文化。

  开封有河大,百年名校,人才辈出,现在可多吃货们净惦记着俺河大校门口的烘焖鸡腿,吃完鼓楼吃西司,最后非得打包个鸡腿饼走才算圆满。

  今年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要有更大改革自主权了,加油吧,我的大开封,中原更出彩!

  △新乡▽

  1、2、3、4、5、6、7、8、9、俺是新乡类,俺们新乡人爱吃红焖羊肉,俺们新乡特产原阳大米,喷喷香。

  在河南啊,俺新乡人最会做饭,从长垣出来的厨师有3万多名,遍布46个国家,想当年慈禧太后的舌尖,也回味过长垣味道。

  八里沟、郭亮,来新乡得去看看。郑新深度融合,加快大都市区建设,就在2018年,加油吧,我的大新乡,中原更出彩!

  △焦作▽

  有人爱花椒我们焦作,说俺焦作人不大气,这个锅,俺们新时代的焦作人可不背。

  不信你来俺焦作看看,云台山风景怡人,神农山巍峨雄壮,游客可多了,俺焦作人不好客能有这么多人来嘛?

  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了,今年啊,要推进郑焦深度融合,郑老大,等着俺,这就跟上啦!加油!我的大焦作,中原更出彩!

  △三门峡▽

  三门峡是个让人“分裂”的地方,一不小心,你就不知道自己身处哪个省份,三门峡大坝,有个“一步跨两省”的地方,北边是山西,南边是河南,黄河上的中流砥柱,就在咱大坝下游。

  这些年来,随着三门峡环境治理到位,越来越多的天鹅宝宝飞来越冬。

  我省今年继续支持三门峡协调发展,加油!我的三门峡,中原更出彩!

  △南阳▽

  南阳站到了!让南阳宝宝跟你喷喷南阳有多牛!

  我爱南阳家,名胜古迹多,风景美如画。医圣张仲景,世界有名望,圣贤诸葛亮,躬耕卧龙岗,科技祖先有张衡,祖籍石桥乡。

  南阳有三宝,独玉、烙画、出师表;

  世界大发现,西峡恐龙蛋;

  南水北调大工程,渠首在淅川。

  我是南阳娃,我爱南阳家。

  加油吧,我的大南阳,加油吧,中原更出彩!

  △平顶山▽

  老师儿,来平顶山了?恁瞅瞅,俺平顶山可不光有煤吧,平顶山闺女都可俊,平顶山汉子看住都可光棍儿。

  你要是想住俺平顶山是个煤窝,那你就错了。

  平顶山现在可是国家园林城市,知道尧山不?可是被誉为“河南最美地方”。郏县饸饹面、鲁山揽锅菜,那吃住可真得劲。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说了,推动绿色矿山建设,相信以后平顶山会更俊更光棍儿。

  △信阳▽

  我是信阳人,一次我跟同事出去吃饭,我问他们要不要加点“料(niao)”,他们一个个看我的表情都很奇怪。

  啥呀,我明明说的是调料(niao)的料(niao),不是尿,他们非要瞎想,我也很无奈。

  大家都说我们信阳人说话L、N不分,其实,口音重并不影响我跟同事们的感情。俺信阳人跟毛尖一样透彻,跟鸡公山一样靠得住。

  今年咱省政府工作报告说了,2018年信阳明港机场基本建成,加油吧,我的大信阳,中原更出彩!

  △驻马店▽

  呀,驻马店好吃、好玩嘞多着呢。

  好吃的有,十三香、胡辣汤,豆腐脑里小磨香;泌阳花菇泌阳驴,全国名声响当当。好玩的有,嵖岈山上风光好,盘古山里寻根问祖。

  驻马店还是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的发源地。

  政府工作报告里说了,支持俺驻马店跨越发展。加油吧,我的驻马店,加油吧,中原更出彩!

  △许昌▽

  说起俺许昌,那得叨一叨俺许昌人记忆里的“老黄皮”,老少爷儿们间打牌、“喷扩儿”(聊天),包里随时装着“老黄皮”,叼上一根,真是“出弹”(舒服)。

  在俺许昌,有一个“胖子”,老少娘儿们某人不着(知道),那就是大名鼎鼎“胖东来”。

  作为魏都的许昌,文化古迹也是多里很。吃个襄县焖面、弄点许昌腐竹,保准让你啊,吃不了兜着走!加油吧,我的大许昌,中原更出彩!

  △漯河▽

  “80后”出去,谁要说没听过漯河就跟他提“双汇”,“90后”出去提啥恁猜猜?卫龙辣条啊!宇宙第一网红食品,名声大得很,墙都不服就服它。

  漯河曾是“内陆经济特区”,小而美是俺的城市特色。

  漯河出个双汇,所以俺从小就格外关注全国火腿肠事业的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漯河壮大城市规模和综合实力,有点激动,俺赶紧吃包辣条压压惊。加油吧,俺类大漯河,中原更出彩!

  △鹤壁▽

  全河南最诗意的城市,就是“因鹤得名”的鹤壁。我们有从诗经流出的河——淇河;有座住过鬼谷子的名山——云梦山。

  封神榜恁看过吧?那故事就发生在俺鹤壁。

  每年春节,浚县庙会全球关注!今年过年来俺们这儿耍吧?

  加油吧,我们的鹤壁,加油吧,中原更出彩!

  △安阳▽

  提起家乡安阳,我们(俺都)先想到好吃的。

  安阳人清早起来吃碗扁粉菜,中午回家掂只道口烧鸡,还有粉浆饭、安阳烩菜、老庙牛肉、五香豆沫,你想吃不?

  说到文化,安阳殷墟甲骨文,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还有林州红旗渠,正在申遗。

  政府工作报告里说要支持安阳构建区域中心城市,加油吧,我的大安阳,加油吧,中原更出彩!

  △周口▽

  俺周口可是拴住了河南人哩胃,河南人清早起来不来一碗胡辣汤,嘴里没味,心里不舒坦。

  胡辣汤最有名的可数俺周口逍遥镇。这次两会就有省人大代表提出,把胡辣汤打造成河南名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说了,推进周口至南阳等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沙颍河等内河航运建设。

  那以后,周口的交通肯定更发达。

  △商丘▽

  都来某都来某?咱商丘可不瓤,一个地儿夹豫鲁苏皖四省中间,这要在地盘小嘞欧洲,标准嘞生产混血孩儿的地儿,所以商丘小小的都些精,商丘妮儿都些排场。

  商丘家底厚,俺们这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中国重要古都之一。

  燧人氏给这发明人工取火,庄周给这梦扑拉蛾,花木兰给这替父从军。

  俺这好吃嘞也多,民权葡萄酒能怼过波尔多,还有烧鸡麻花水激馍。

  眼前啊,俺最好谝嘞是交通方便,小时候俺就有陇海京九大十字,现在马上有郑徐和商合杭的高铁大十字,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就说了,加快商合杭高铁河南段建设,还支持商丘构建区域中心城市嘞,管嘞很,我的大商丘,中原更出彩!

  △濮阳▽

  现在好多小妮子不爱吃大鱼大肉了,但看见俺濮阳的卷凉皮就走不动,就问你好不好吃,卷!凉!皮!还有濮阳老城的羊肉壮馍,乖乖嘞,香掉牙。

  最近几年,濮阳的地热开发做得很不错,今年郑济高铁濮阳至济南段要争取开工建设了,加油吧,俺们滴濮阳,加油吧,中原更出彩!

  △济源▽

  济源猕猴,济源山,济源人爱吃鸡蛋不翻。济源人不怕艰难,不怕险,使出劲儿也能移座山。

  在济源,喝了汤,去五龙口看看猕猴、泡泡温泉,有空喽,再去爬爬巍峨的王屋山,那日子真是赛过活神仙。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说了,支持济源壮大城市规模和综合实力,加油吧,俺们滴济源,中原更出彩!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