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河南省人大代表张毅:进行棚户区改造 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2018年01月31日15: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莫韶华 高利国 摄像 贺志泉)2017年以来,平顶山湛河区投入大量资金,着力推进湛南新城"四横四纵"骨干路网建设。同时,加快推进湛南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依托湛南新城区域优势,广泛招商引进项目。1月29日,平顶山湛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毅走进河南省人大网、大河网"融媒问政"会客厅,为我们介绍湛河区的几大发展规划。

  据张毅介绍,2017年以来,湛河区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培育区域金融服务业、健康养老业两大主导产业,聚力湛南新城、工业园区、特色商业区、现代物流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湖东片区"六大板块",为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换挡提速"。

  平顶山湛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毅

  说起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张毅说,"作为基层代表我很受鼓舞,报告非常接地气,贴近民生,总结工作实施求实不夸大,安排未来工作实事求是接地气。"

  平顶山湛河区是一个城乡结合较重之地,可以说是一半农村一半城。"听了报告我最关心两个问题,一个是棚户区建设问题,一个是乡村振兴战略问题。"

  他说,回去之后,湛河区既要解决城乡统筹问题,按照省里的总体布局加快步子,紧跟省里的布局和要求,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棚户区建设上加大力度,区里已经拿出了2018年计划和规划,再和报告进行进一步的结合,贴合报告的要求和民生要求落实好。

  同时,报告比较详细的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和方向。回去之后将结合区里的实际情况,在省里相关政策出台之后,认真思考,拿出详细的计划和规划,把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到基层和乡村。

  另外,平顶山将继续发挥工业园区的集聚效应。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宗旨,规划建设集特种丝生产、食品药品、机械加工和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等四个板块为一体的工业园区。逐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完善工业园区道路、供水、供电管网等配套设施,为项目入驻创造良好条件。目前,投资4亿元的平煤神马集团赛尔丝等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入驻。

  科学布局现代物流园区。在位于城区西南部的姚孟独立工矿区内,该区规划拟引进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搭建物流数据平台,推行电商数据化运营模式,打造城市综合配送中心。目前,园区招商工作已启动,在建的泰顺达物流园项目占地183亩。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