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8年1月31日

2018年01月31日06:54

来源:大河网

星期三

  【重点报道】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谢伏瞻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月3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根据选举结果,谢伏瞻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 陈润儿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1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根据选举结果,陈润儿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聚焦河南两会】

  69人当选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172人当选河南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河南代表委员热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以“农为先”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农业大省,我省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河南代表委员热议增进人民福祉 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依旧是关键词之一,在增加居民收入、扩大社会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目标。如何将实事做到实处,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两会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

  【社会民生】

  河南全省将集中夜查酒驾 警方选的这几天都是聚会高峰

  春运期间,河南省查处酒驾不仅不会放松,而且将会加大力度,即全省将统一集中查处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1月30日省公安厅召开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透露,春运期间我省交警部门将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其中2月2日至3日、9日至10日、23日至24日为全省周末夜查酒驾集中行动日。

Fo7Q_oQUAK32oH4yE10K_o7JWZcX

  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流感大规模撤退估计要等两个月后

  最近一段时间,在你我生活中,流感,堪称是一个挥之不去的热词。记者昨天采访省疾控中心专家、多家医院呼吸科主任后发现,目前,我省流感依然处于流行高峰,不过势头开始有所收敛。此外,值得警惕的是,另一种呼吸道传染病——麻疹势头已经开始抬头。

FkQHKuLxsNVpcubvSpU2m_qM13Lj

  @河南人,春运大幕后天开启 出行请注意避开这些易堵路段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018年2月15日(除夕)0时——2018年2月21日(初六)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FhdUmuAl-t81I8v6cdMvhgkzOWSo

  郑州一辞职母亲为脑瘫女儿伴读 母爱铸就“同桌的你”

  女儿被诊断为脑瘫,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母亲毅然辞掉工作,坚持带着孩子来上学。女孩名叫郑怡滢,今年15岁,是郑州市第十四中学初中二年级学生,中年女子叫刘紫平,是郑怡滢的妈妈。刘紫平陪伴女儿读书的故事,以及她们的坚持和乐观,感动了许多人。

FiNBQxR5z5feJLXFL7Ytvj2d_28_

  洛阳男童被困湖心 危机时刻巡防队员水中凿冰施救

  “叔叔,我害怕……”“没事,你趴到救生圈上,我救你出去。”这段对话来自1月30日在洛阳朋友圈热传的一段视频,被救的是一名6岁左右的男孩,男孩趴伏在一处人工湖的冰面上,救人的是洛阳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23岁的巡防队员王璐毅,这段视频在网络热传后,引众网友纷纷点赞。

FuwTBEo-qE0CVdbs-bI7NZ9nTEuf

  河南人才市场今年要搬到港区 最快要等到5月份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今年确实要搬到港区的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但具体搬迁时间还没有定,新址办公区域的装修等一系列配套设施还没完善,最快也要等到5月份。目前经二路上的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的招聘会及其他业务正常办理,春节后的大型招聘会也将在这里进行。

  连续工作13个小时后 郸城警方侦破金店被劫案

  作案潜逃10多个小时后,昨日早上7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朝某被郸城警方抓获。1月29日傍晚时分,刘某、朝某及另一名男子合伙抢劫了郸城县的一家金店。

FnMrvCGp76NggVDP3OqRrJlQLjzL

  郑州公交开启春运模式 开通定制服务 可上门接送

  自1月中旬开始到春运结束,根据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客流特点,适时开通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定制服务春运专线,并根据学生放假、开学时间视客流情况运营。各大院校、大型企业、大型工地如有公交定制服务需求,也可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进行预约。

FlpBDnRaLFjBQi14beRsxc7bYfIC

  2018年春运期间南航新开郑州-博鳌航线 一周5班

  2018年春运即将于2月1日开始,为期40天,于3月12日结束。记者从南航河南航空获悉,春运期间,南航河南航空31架飞机预计执行航班近2200班次,承运旅客近60万人次。其中,新开郑州-博鳌航线,增加郑州至广州、海口、重庆、惠州、普吉等地加班共306班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