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将开32对临客

2018年01月31日07:31

来源:大河网

  □见习记者彭飞通讯员李静

  大河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约360万人,日均9万人。春节前客流总体相对平缓,节后客流较为集中,保持高位增长,预计节后最高日发送旅客达12.6万人左右。此外,春运期间,郑州站将开行临客32对、64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郑州火车站将在每个候车厅设置就餐台,专供旅客临时就餐。丹丹服务团队为旅客提供办理车票改签、电话预约、问询引导、重点接送、寻人寻物等相关服务。

  售票方面,春运期间,在车站售票窗口购票的旅客也可以使用微信扫码支付了。在东西售票厅开设退售签功能一体的窗口9个;在东西售票厅、中通廊、丹丹服务岗、西进口、东广场等处设置95台自助换取票机,方便旅客换取票。与此同时,火车站将成立售票突击队和加班突击队,随时增开售退签窗口。

  此外,据了解,对于特殊重点旅客,车站实现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全流程闭环服务。开展轮椅助残、小针线、小药箱、小修理、小工具等“五小”应急服务。在母婴候车室母婴区设有洗手池、婴儿护理台、婴儿床、饮水机、电源等设施,具备冲奶、护理、哺乳、休息等服务功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