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剧《勇敢的鸡宝宝》郑州首演

2018年01月31日0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游晓鹏文赵龙翱摄影

  1月30日晚,大型3D动漫人偶童话剧《勇敢的鸡宝宝》登上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舞台,这也是该剧的全国首演。无论是绚丽的裸眼3D技术、生动活泼的动物角色,还是五色斑斓的画面、动听婉转的音乐都令家长和孩子们耳目一新。

  该剧是河南艺术中心打造的十二生肖系列大型原创动漫人偶童话剧的第四部,融入了“黄鼠狼给鸡拜年”“乌鸦喝水”“鸡妈妈和小鸡”等经典童话故事元素,充分展现鸡宝宝们成长、成熟的过程,让小观众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现场,1000多位大小观众沉浸在90分钟紧张曲折的故事中,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热泪盈眶,并热情参与到台上台下的互动游戏当中。

  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受访时表示,十二生肖系列前三部《小马过河》《披上狼皮的羊》《猴子王》推出至今,已在省内外演出近300场,观众超过60万人。《勇敢的鸡宝宝》一如既往地在弘扬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的同时,与时俱进地进行组合、创作,力图让十二生肖活起来,让生肖不再是简单的十二个字,而是活跃在孩子们心中鲜活生动的美好形象,让生肖成为孩子们的老师,带领儿童领悟传统文化的乐趣。

  演出结束随即召开了剧目研讨会,我省戏剧、音乐领域和儿童文化、心理研究方面的诸多专家学者,对《勇敢的鸡宝宝》的演出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也针对剧目的创作、提升提出了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对剧目的各个方面再加工提高,秉承‘将最好的故事讲给儿童听’的创作理念,打造精品剧目,在弘扬中国传统生肖文化、推动国内儿童剧市场发展、推动河南文化形象提升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王仕俊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