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鹤壁两项空气质量指标全省通道城市居首

2018年01月31日08:48

来源:大河网

  鹤壁新区淇河两岸景色宜人,是当地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本报资料图片

  河南日报讯(记者郭戈通讯员李旭阳王风娇)1月30日,记者从鹤壁市环境攻坚办了解到,去年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25天,同比增加21天;空气质量三项主要指标在全省及“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城市中位居前列,其中,优良天数和PM2.5两项指标在全省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首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就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强调,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去年以来,本着“精准、精细、精确”的治污原则,鹤壁市大力推进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全民治污和标本兼治,有效削减本地大气污染物排放,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鹤壁市大力推进集中供热,去年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26.3万平方米;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完成5.36万户,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07.1%,超额完成全部省定工作目标。

  为了减少燃煤散烧造成的污染物排放,鹤壁市进一步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去年建成洁净型煤生产供应中心2个、配送网点22个,洁净型煤替代实现全覆盖,并对民用用户发放补贴。42个民用散煤销售点依法关闭或改建,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全部被取缔。

  此外,鹤壁市严格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并加强工业企业管控。去年,全市114个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拆迁工地严格执行开复工制度,达不到省级扬尘防治要求不施工,违法施工全部纳入“黑名单”;工业企业方面,该市全部完成8台10至65蒸吨燃煤锅炉特别排放值提标治理、7家水泥企业特别排放限值提标治理等任务,“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强力推进。③5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