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8年2月1日

2018年02月01日06:56

来源:大河网

星期四

  【重点报道】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徐济超、王铁、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谢伏瞻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全文)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 安排部署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1月31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立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1月31日下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编辑推荐】

  【小茜跑两会】两会落幕 来听听会上的“好声音”(美女小编的动画创意很值得一看哦)

  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935名人大代表和 890名政协委员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为民履职,为河南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lh2vIR8hAd3a-S8QdEbD7neNQMCX

  【大河网景】惊艳!百年不遇的“蓝色血月”降临(TA说月色真美,你说是的)

  昨晚,2018开年第一场天文大戏——“月全食血月+超级月亮+蓝月”三景合一的天文奇观“超级蓝血月全食”华丽登场!距离他们上一次组团亮相的1866年3月31日,已经过去了整整152年。

  提笔忘字,写春联想不起对子?没事,这个请你收藏好

  由河南日报社、省文联共同举办的2018年春联征集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1名作者创作的53副优秀作品获奖。

Fl9RpQeYXAgeFnY1O3Pw5Py9CYI1

  权威报告:2017年你上网时主要干这22件事,同感么?

  截至2017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72亿,其中近八成月收入5000元以下,网上支付等22类为主的互联网应用使用率继续增加。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蓬勃下,每10个手机网民中,约有7个用手机支付,4个人订网络外卖,3个骑共享单车

  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8人入选(虽然我没入选,但有一位我认识,我骄傲!)

  1月31日,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举办,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河南省共有8位好人光荣上榜。看看有你认识的没有?

  【社会民生】

Fl8MGRaoWke8N1qLUltx-bfn9wKv

  烤红薯一天卖5000元 这是真的吗?

  近日,网上有人爆料河南一师傅街头卖烤红薯,最高一天能卖5000元,有网友评论:“看完之后想要回家卖烤红薯。”卖烤红薯真的这么挣钱吗?

  郑州90后“跑男”“奔跑哥”7年跑了6万公里 相当于绕赤道1.5圈

  缘起10元钱,7年来,马帅每天跑步二三十公里,累计跑了6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5圈。马帅是做什么工作的?一天跑二三十公里,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很多网友表示想知道。

Fp4quamIT0XQtKMT3Kle5Vl9f80r

  不需要采暖和制冷 “四季如春”的房子你见过吗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著名诗人海子在其诗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的诗句。拥有一所“舒适健康、四季如春”的好房子,室内保持恒温、恒洁、恒湿、恒静、恒氧,这或许是如今很多人的理想。

FscmC5Nof6FU8UeXJJG5t1fq9sPN

  郑州市动物园中美貘家族添丁进口啦 来给貘宝宝起个名字吧

  1月31日,在郑州市动物园貘馆,中美貘宝宝闪亮登场。它出生已经两个多月,健康情况和情绪都已经稳定,可以正式露脸迎客了。 这次,动物园把起名的权利交给了市民。给动物起的名字一旦被征用,将会获得由郑州市动物园送出的门票3张。

  南阳一学生考试缺考 老师寻找 救了煤气中毒一家人

  1月30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第一中心小学举行期末考试,但一向文静、乖巧的四年级学生马靖祎缺考了。班主任多次联系家人,电话无人接听。经多方打听,班主任联系到马靖祎的邻居,邻居发现不对劲儿,与其他邻居撬门而入,发现马靖祎一家三口煤气中毒已昏迷。

FpqcGUsVGItTvvE6N3ba5cz8U8P5

  郑州火车站首设语音报厅装置 可提醒去哪个候车厅

  李大爷去年回民权老家过年,不认字、眼又花,在电子大屏幕上看着密密麻麻的候车厅信息,急得直出汗。今年,李大爷找候车厅就变得简单了。郑州火车站今年首设语音报厅装置,李大爷在检票区检票的同时,装置自动发音“K225次列车在5厅候车”,同时有屏幕文字提醒。“这不赖!比去年方便多了!”李大爷笑着告诉记者。

  小学神考题培养批判意识? 网友:老师知道答案吗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某学校的五年级小学生在试卷上遇到了这样一道题目:“一艘船上有26只绵羊和10只山羊,船上船长几岁?”试题的照片和学生们勇敢尝试的答案本周出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随后迅速传播开来并引发了争议。

Fowb_yGUoPAKTOGPoMzXeIQ-7MwI

  郑州地铁缩短发车时间温暖乘客回家路

  针对节日期间客流特点,2号线与城郊线自2月1日起执行新版时刻表。其中,工作日期间,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18秒,城郊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12分54秒;周末及节假日,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26秒,城郊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13分18秒。1号线执行现行时刻表,郑州地铁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以满足乘客出行需要。

FnxKtjKx7BPlAt3OlSSBxP0BQSBY

  民营医院院长坠楼自杀 生前发文控诉医院另一股东

  1月27日上午11时许,河北省廊坊市城南医院院长张毅坠楼自杀身亡。张毅坠楼前3个多月曾遭到蒙面人持镐殴打,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殴打他的四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被警方抓获,指使者被警方追逃后,最终于1月28日凌晨投案。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