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郑州东站“刷脸”只需进站5秒钟

2018年02月01日07:29

来源:大河网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常靖宇

  大河报讯 为了让旅客加快进站候车的速度,郑州东站启用了“刷脸”进站(智能验证系统)服务。进站乘车的旅客需本人携带车票、身份证,经验证口工作人员核实后方能进站。如“票、证、人”信息不一致,将无法进站乘车。

  昨日,在车站三层候车大厅正北进站口,记者将身份证与车票叠放一起插入验票口,只需5秒钟,验证就已完毕,闸机门打开,记者进入随后的安检环节。

  一名安检员表示:“识别机器很灵敏,比以前人工验证要快一些。”

  赶飞机,最担心的就是,如果不能及时换取登机牌,将会导致航班延误。实际上,在郑州东站你就可以自助办理登机牌了,拿着登机牌你可乘最近一班的郑机城铁快速到达新郑机场。

  乘客换登机牌,是在东站的三楼。在郑州东站三楼候车厅内的自助值机系统上,旅客可以先在这里办理登机牌、自主选座位等手续。在车站等待的时间可以打印登机牌,以节约在机场等候的时间。

  另外,记者还在车站各进站口、售票厅以及交通换乘厅见到了“铁路旅客云服务”自助查询设备,在这里旅客通过远程视频便可向客服人员进行询问。

  据了解,“铁路旅客云服务”设备承载了包括遗失物品查询及登记、车站导航、免费电话、铁路业务咨询、重点旅客预约、列车信息(列车正晚点、余票等)查询等业务。独有的远程视频人工服务,可在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增的情况下加快业务咨询与办理,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需求,实现零距离服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