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代表委员热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2018年02月01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惠婷刘一宁

  “坚持党的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觉接受省委领导”“在国企改革中继续强化党的领导”……两会期间,不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不论是人大、政协常委会工作部署还是代表委员发言讨论,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如一条红线贯穿其中。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第一条,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基本遵循。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代表委员纷纷表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省人大代表,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组书记焦国栋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焦国栋表示,作为学习研究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阵地,党校要继续承担好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优良传统等重要职责,不断开创新时代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新局面。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的群团工作的优良传统。“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切实把各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省人大代表,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郜秀菊表示。

  开办“中原女性大讲堂”、建设“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实施“巧媳妇”工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妇联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我们将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郜秀菊说。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平顶山市,一个个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成为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窗口”。“要实现今后五年经济发展目标,迫切需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将党的执政能力传导到基层、体现在基层。”省人大代表、平顶山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明新说,要通过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今后要全面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张明新表示。

  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省政协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留心表示,要不断提升高校党委统领发展全局的自信心、自觉性和胜任力,充分凸显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李留心认为,高校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就是人才培养,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高校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开启新征程、昭示新作为,党的领导是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的关键。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民营企业才能有大发展。早在2003年,我们公司就建立了党组织,目前已有9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省政协委员、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聚领说,从一家乡镇企业成长为国内红枣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壮大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发展为本、党建为魂”这根弦,积极探索构建“面线点”党建工作法,助推企业迅速转型迈入高速发展期。石聚领说:“如今,工厂开到哪里、基地拓展到哪里、市场辐射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党建为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澎湃动力。”

  “泌阳县坚持党的领导,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省人大代表、泌阳县县长魏华伟说,通过精准选育产业项目、持续创新扶贫模式、着力破解脱贫难题,泌阳县不少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中找准了位置,拓宽了致富渠道,实现了长期稳定脱贫。

  魏华伟表示,泌阳县将继续开展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等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③7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