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争冠 男团明朗女团存疑

2018年02月01日11:0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乒超争冠 男团明朗女团存疑

  1月30日至31日,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男女团第15轮的多场较量。男团第一山东魏桥完胜江苏中超,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距离俱乐部历史首冠越来越近;女团第一武汉安心以1比3的比分败在深圳大学拍下,原本明朗的争冠局势变得微妙起来。

  男团比赛,山东魏桥本轮的对手是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江苏中超,尽管主场作战的江苏中超在第三场双打以2比1拿下一分,但3场单打全部告负,最终1比3败北,山东魏桥收获了本赛季的第13场胜利。

  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原本还有希望冲击魏桥冠军位置的另一支山东球队山东鲁能,在与八一大商的强强对话中以2比3憾负,被魏桥将积分差距拉大到了3分,与八一大商同以10胜5负的战绩并列积分榜第二。如此结果对于魏桥来说可谓“坐收渔利”——按照本赛季乒超赢球一场得2分、输球得1分的规则,即便最后3轮魏桥全部告负,积分也将达到31分,鲁能、八一即便全胜,积分最高也只有31分,只能比较彼此间的胜负关系确定排名。而从赛程分析,2月3日乒超男团第16轮,鲁能将和魏桥展开直接对话,只要魏桥取胜,就能提前两轮锁定冠军。

  男团其他比赛中,天津权健以2比3输给了霸州海润,作为权健第二单打的马龙在首场比赛以2比3输给梁靖崑;深圳宝安则以3比0完胜上海中星,国乒另一员大将许昕以1比3的比分败在任浩拍下;安徽郎坤则在客场以3比0完胜四川长虹。

  女团方面,武汉安心客场以1比3输给深圳大学,之前胜率极高的“武汉安心一姐”刘诗雯更是以0比3完败在陈梦手下。输掉本场比赛后,尽管武汉安心在积分榜上仍有2分优势,但考虑到联赛最后一轮卫冕冠军将在主场迎来直接竞争对手山东鲁能的挑战,结果还存在不小的变数。当然如果能在第18轮之前的两轮比赛取得连胜,武汉安心也将在最后一轮之前提前卫冕成功。

  女团其他比赛中,山东鲁能以3比0完胜龙福环能,山西大土河以3比1力克四川穹窿,吉林长白山以3比2险胜齐鲁交通,与深圳大学并列排名积分榜第三的她们还有冲击更高排名的机会。北京首钢以2比3惜败给了八一京博。

  2017-2018乒超联赛

  女团第十五轮积分榜

  排名 队名 胜 负 积分

  1 武汉安心 13 2 28

  2 山东鲁能 11 4 26

  3 吉林长白山10 5 25

  3 深圳大学 10 5 25

  5 齐鲁交通 8 7 23

  6 八一京博 7 8 22

  7 山西大土河 6 9 21

  7 北京首钢 6 9 21

  9 龙福环能 3 12 18

  10 四川穹窿 1 14 16

  2017-2018乒超联赛

  男团第十五轮积分榜

  排名 队名 胜 负 积分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